欢迎您访问
 
赵军辉教授指导学生首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全国一等奖
.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11   动态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赵军辉教授指导参赛作品《基于EasyDL的公路病害检测系统》荣获全国总决赛赋能组一等奖(全国仅3个,江西唯一),实现了人工智能类国家级比赛一等奖零的突破。在赛后的作品展示阶段,潘云鹤院士参观了该作品,并给予充分肯定。

 

《基于EasyDL的公路病害检测系统》参赛作品由我校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赵军辉、邓锋两位老师指导,信息学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胡帅、田冶与经管学院2019级大数据专业学生敖龙龙完成,经过激烈角逐,从22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赋能组一等奖。

项目作品主要使用图像传感器获取路面数据,并依据GPS与DMI模块获取采集图片的精准定位,然后使用EasyDL平台进行图片分析。本系统所建模型对坑槽的识别精确率为100%,召回率为93.8%;对于裂缝的识别精确率为94.4%,召回率为100%。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6年创办。人工智能创意赛是面向大学生群体规格高、覆盖广的高校AI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本次大赛共有6000多名全国大学生报名,双一流高校覆盖率达100%,同时也吸引了国外知名院校和外国大学生参与。本届大赛从今年4月启动,经过初赛、复赛两轮选拔,来自全国高校的43支队伍晋级决赛,我校信息学院团队是江西省唯一一支入围总决赛的队伍。

责任编辑:廖龙霞


上一条:学术活动周系列报告---人工智能历史与发展—北京交通大学王公...
下一条:学术活动周系列报告---智能反射面通信系统—浙江大学钟财军教...

关闭

 

联系我们

廖老师:llx594262729(微信)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双港东大街808号教4栋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