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信息技术前沿青年论坛通知
.
发布人:江西省车联网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0-17   动态浏览次数:

 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省车联网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青年技术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信息技术前沿青年论坛将在华东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外无线通信领域的知名青年专家进行报告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讨研究与应用所面临的关键问题。

论坛时间: 2018-10-22(周一)上午09:00

论坛地点:信息工程学院三楼大会议室教4#307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前往聆听!

 

特邀报告一:5G大规模分布式MIMO:从理论到实践

报告摘要:本报告介绍了5G 大规模分布式MIMO 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以及试验系统。首先介绍非理想信道状态信息下大规模分布式MIMO 的频谱效率的理论分析;然后从信道状态获取、多用户传输方法等方面,介绍了大规模分布式MIMO系统的关键技术;最后介绍了128天线的大规模分布式MIMO试验系统的实现及其试验结果。

报告人简介:王东明,东南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于东南大学获博士学位之后,在东南大学信息与科学工程学院和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目前主要从事无线移动通信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承担3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已发表学术论文140 多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已申请和授权国内和国际发明专利30 多件。获2014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担任了IEEE通信学会旗舰会议ICC 2015无线通信分会TPC 副主席和WCSP2017无线通信分会的TPC主席,目前为《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编委。

 

特邀报告二:毫米波无线通信系统物理层关键技术与标准研究

报告摘要:本报告讲述毫米波无线系统的物理层关键技术和标准制定工作。首先,重点介绍IEEE 802.11aj (45GHz)中的毫米波MIMO 技术、帧结构设计和训练序列设计。其次,对于5G 毫米波无线应用,着重介绍室外28GHz 和39GHz 室外信道的测量结果,并借此分析无线传输技术选择以及无线覆盖的链路预测。上述主要研究成果,被3GPPTR 38.900 接受。

报告人简介:王海明,工学博士、东南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 年开始在东南大学信息与科学工程学院和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工作。目前主要从事无线移动通信和雷达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承担20 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已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已申请国内和国际发明专利60多件,已获授权32件。2009年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特邀报告三:用于下一代无线通信的大规模 MIMO系统中的稀疏感知多用户检测

报告摘要:近年来,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MIMO)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被认为是5G 无线通信的关键技术之一。将稀疏信号处理的方法引入到MIMO 检测中。本次报告将介绍一种稀疏感知线性采样方法,以提高检测性能。所提出的方法可以迭代执行并且可以在未编码和编码的MIMO 系统中低复杂度实现。

报告人简介:冉荣,韩国亚洲大学助理教授,于2009年获得韩国延世大学电气工程系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0年,她曾任韩国电气电信研究所(ETRI)高级研究员,WiMAX 16m 标准化委员会委员。2010 年至2011 年,曾在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担任研究员。目前是韩国通信与信息科学研究所(KICS)和韩国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KIICE)的委员。发表了50多篇国际期刊,会议论文和专利。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5G 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

 

 

责任编辑:朱贺详

 


上一条:北京交通大学章嘉懿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下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盛敏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廖老师:llx594262729(微信)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双港东大街808号教4栋216